教育部:高招录取工作已近尾声 总体平稳有序--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高招录取工作已近尾声 总体平稳有序

2013年08月21日16:3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王玉雪)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目前,各地2013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已近尾声,总体平稳有序。在招生录取的最后阶段,教育部要求要重点防范和治理各种违规行为。

据了解,教育部要求重点防范和治理的违规行为包括:降低标准违规指名录取考生、向考生及家长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录取行为挂钩的费用、高校无计划录取或超出省级招办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范围违规发放录取通知书、高校避开省级招办通过中介机构或中学教师等自行组织生源录取考生等。

教育部重申,对降低标准违规指名录取、收取与招生挂钩费用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对违规招生的高校,视情节给予限制招生、暂停招生等处罚。对违规录取的学生,一经查实,坚决取消录取资格,已入校的由相关高校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相关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同时还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有关领导实行问责。

教育部要求,一旦发现有冒充高校进行诈骗的案件,有关高校要第一时间报警并向社会发布有关情况。

 

 

(责编:王玉雪(实习生)、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