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4名新生梦圆清华 校方倡导学生独立报到--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3374名新生梦圆清华 校方倡导学生独立报到

2013年08月21日13: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374名新生梦圆清华 校方倡导学生独立报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8月21日,一个普通的星期三,不过对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本科新生来说,今天极不普通,因为今天他们要到清华大学来正式报到,从此开启他们在清华的大学生涯。作为最早开学的清华,今年有什么新的动向呢?

  今天,来自全国的3374名新生梦圆清华,走进了这座百年的梦工厂。今年清华大学继续提倡新生独立报到,陈吉宁校长写信给新同学们说,“自主自立地开始新的奋斗历程”。在报到的现场,很多孩子独自带着行李来到新生的报到处,一名化工系2013级的维吾尔族新生就是自己坐了40多个小时的火车来到北京,他告诉记者说,这是他自己第一次独自出远门,其实父母还是会有担心,没有家人的帮助,他在路途当中也的确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是当他独立完成报到的时候,他高兴并且骄傲地告诉记者说,他感到自己真的长大了。

  透过新生报到这样一个小的细节,其实也体现出清华大学的一个培养理念的走向,因为对这些全国文化课程最好的学生而言,除了学习知识、科研,未来全面的成长才是更重要的。

  清学大学校长陈吉宁:他还是要独立的人格,要有理想。其实到清华的学生,他的智商、知识水平都不是问题,问题是怎么有更远大的理想,怎么能用更好的独立人格来完成不只是他自己要做的事情,还有国家让他要做的事情。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事情。 (记者刘玉蕾)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