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话团圆--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万家灯火话团圆

2013年08月21日13:3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芭茅溪乡,一个听起来就充满神秘感的地方便是我们快乐队今天的采访地点。

坐在车里,随着盘山公路的不端上升,激动与兴奋的心情也在以180迈的速度不断上升,一种期待感似乎也要冲破皮肤,从内心深处迸发出来。俗话说,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但是芭茅溪乡却不是这样。它带给你的总是期望之外的东西。

刚来到这里,我就和朋友们踏上了一条小路,走着走着,一股豆香气扑鼻而入抬头望去,在一栋气派的三层小楼之前,一位爷爷正在压豆腐,是受到豆香的诱惑,还是对爷爷生活的好奇,带我来到了爷爷的身边,我已说不清楚。

通过与爷爷交谈,我才知道爷爷家这栋楼就是考爷爷卖豆腐盖盖起来的。说起这个,爷爷有着岁月痕迹的脸上掠过了一丝自豪的神情。这是一种梦想实现的骄傲的神情。在居住条件不是很好的时候,爷爷的梦想就是有一栋这样干净体面的房子,这就是他的中国梦,也是许多居住条件不太好的百姓的梦想。

那么,当这个梦想实现之后呢?我们问他家住着几口人,他的回答是七口,但是在家里的只有三口人——老伴,孙子和他——其他人都外出打工了。虽然子女们都不在身边,可老人还是饶有兴致的跟我们讲他的情况,但又稍显一丝落寞。是啊,年纪大了,谁不希望儿女都陪在身边呢?如果说房子大了,环境好了,那么我们的梦想便是在其中的人都能各在其位,父慈子孝,团团圆圆。

当夜幕降临时,能亮起万家团圆的灯火,美丽的中国梦,需要这一盏盏温馨团圆的灯火来编织造。多彩的中国能也不能缺少这闪亮的一颗。(首都师范大学 刘胜男)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