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心中的中国梦--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老党员心中的中国梦

2013年08月21日13:3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最美中国梦,我来啦!”8月18日,首都大学生记者团一行五十余人踏上了湖南省桑植县的寻梦之旅,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在这片红色土地上践行着美丽中国梦。

莫正祥是桑植县芭茅溪乡的老党员,今年已经61岁的他现任义务巡逻队队长,为乡村的和谐安宁做出了突出贡献。记者团第四组的成员跟随莫叔叔来到他家,听莫叔叔讲述他的中国梦。

芭茅溪乡义务巡逻队成立于2011年,响应乡政府的号召,莫叔叔和乡里其他十多名志愿者义不容辞,共同挑起了维护乡里和谐安宁的重担。巡逻队日常主要活动就是解决乡亲间的纠纷,使大家和睦相处。莫叔叔一行人出去巡逻时统一着装,大家都为着共同的目标——保证乡亲们有个平安的家而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巡逻队队长,莫叔叔总是冲在第一线充当调解员,以理服人,让原本争的面红耳赤的双方最后握手言和。时常有纠纷发生在晚上甚至半夜里,莫叔叔正在睡觉的时候接到乡亲的电话,就毫不犹豫地赶往纠纷发生现场去化解矛盾。

莫叔叔的妻子一直无条件地支持着莫叔叔的工作,在家里帮莫叔叔干好农活,并且每次在莫叔叔出发前都千叮咛万嘱咐,让莫叔叔要公正对待当事人双方,不要有偏袒任何一方的心里。长期以来,莫叔叔在乡亲们的心中已经成为金牌调解师,有时出现积聚时间长而难以化解的矛盾,别人调解都没有任何效果,但只要莫叔叔出马,纠纷当事人都能虚心接受莫叔叔所说的道理和解决办法,现在甚至有的当事人只愿意让莫叔叔去解决纠纷。

莫叔叔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始终奉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说自己心中的中国梦是和建设富裕和谐平安的芭茅溪乡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他坚信在全乡人民的努力下,芭茅溪乡梦终将会实现,最美中国梦终将会实现。正是有家人强大的支持和莫叔叔自己心中的信念,莫叔叔一直坚守在在义务巡逻队队长的岗位上,为全村人民的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北京林业大学 黎思慧)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