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梦 梦在心中--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最美中国梦 梦在心中

2013年08月21日13:3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年8月19日我们追随着最美中国梦的口号来到了贺龙元帅的故乡------湖南省张家界桑植县。

而第一个迎接我们到来的就是湖南峰峦溪森林公园梅家山景区,那清新的空气,绿色的树叶,层层的台阶,瞬间将我带入了红二方面军长征的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桑植为中心,领导广大人民进行了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为年轻的我们留下了今天红色旅游的精品,在“风花雪月”中聆听历史的音符,感受共产党的伟大。青石板游道的层层叠叠,对歌台的金色旋律,将军亭的凉爽舒适,元帅阁的宏伟豪迈无一不展现出桑植人民的革命热情。尽管这里并不富裕,但桑植人民依旧热爱这片土地,依旧守候这片家园,依旧将不变的精神财富传承世世代代。

在仿白族建筑的景区观景时,我无意中看到一个黑黑瘦瘦的老奶奶肩上扛着扁担,我很想上去帮助她,却被她的眼神吓的有些退缩。那样的眼神既坚定又寂寞,既渴望又无助。坚定的是她要用自己的双手来充实自己的生活,寂寞的是只有孤单一人的生活度日如年,渴望得是家人的陪伴,无助的是满眼的泪水只能独自下咽。我想我并不是同情,更多得是感叹,在如今告诉发展的经济时代他们追求的仍是这种最质朴最原始的生活状态,因为这里有爱,有他们割舍不掉的根。

梦想可以多种多样,可以色彩缤纷,但我想桑植人民的梦想是守候这片育人的土地,而我的梦想是守候我爱的和爱我的!最美中国梦------梦在心中!(中央音乐学院 吴亚飞)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