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美丽中国

2013年08月21日13:2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1000多公里的路程,20多小时的光阴,竟在这样的欢声笑语中就这样过去了。

带着满满的期待与热情,我们最终到达了湖南省桑植县;来不及整理行囊,我们便来到了今天的第一站---梅家山生态文明公园。梅家山生态公园依山傍水而建,它的下面就是酉水与澧水,它的主体当然就是依梅家山而建的了,站在上面几乎可以把整个桑植县城尽收眼底。

在导游的带领下,踏着脚下的青石板游道,贪婪的吮吸着这里清新的空气,尽情地感受着拂面的微风,享受着久违的新鲜与放松;远远望去在两水的交汇处,还有三三两两的大人小孩在河中玩水嬉戏,好一派城中自然,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

我不禁想,其实,我们的中国梦不能只是要使人民富强,我所希望的中国不只是富强,更要美丽,我最终所求的是空气清新,天空湛蓝,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一个生态的中国。

在往我们行走的路上看,还有一些老人,小孩,年轻人,他们脸上各个都洋溢着热情的笑容。我们不由自主地走上去和一位老人攀谈,通过与她的谈话,我们知道她是这里的清洁人员,她每天都要从清晨开始,工作一整天,我们都觉得她很辛苦,可是,她却说很高兴并不觉得辛苦,每天就只当做锻炼身体了,她说有很多当地的居民,每天早上都会来登山锻炼。这里的一点一点一滴时刻都触发着我敏感的神经,这使我很自然地想到,其实,美丽中国,不禁要有美丽的环境,当然还要有一群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热爱运动的人民……也只有这样的中国才是美丽中国。

来到这里--我从未到过的南方,看到的是不一样的山,不一样的路,不一样的建筑,不一样的人……而我的旅途才刚刚开始,相信在这里我还会找寻到更多五彩斑斓的最美的中国梦。(首都师范大学 刘胜男)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