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大不同:用手势比划7、8 福建与其他省不同--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民俗大不同:用手势比划7、8 福建与其他省不同

2013年08月20日10:29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俗大不同:用手势比划7、8 福建与其他省不同

   7、8两个数字,大部分地区的同学用上图手势,而福建地区的同学则用下图手势

   “福建人用手势比划数字7、8,外地人可能看不懂?”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晒了一组“手势对比图”,引起热议。组图里,上图比划7的手势,是把拇指、食指、中指拢在一起,比划8的手势是把拇指、食指伸开,其他手指曲向掌心;而下图中,比划7的手势恰好是上图里比划8的手势,而下图比划8的手势,则变成了把拇指、食指、中指伸开,其他手指曲向掌心。图片说明里,博主写道,“大部分地区的同学如上图手势表示7、8,而福建地区的同学则如下图手势表示7、8。”

   手势不同 福建人出省常被误会

   昨日,这条“手势微博”引起热议。网友们一致认可,比划7、8的手势,存在南北差异。不少福建网友表示,因为比划数字的手势不同,他们去外地,常被人误会。

   网友“@吃不饱也睡不够”说,“北方那边,比划8的手指,在福建表示7,我去外省常被误会。”网友“@王蜡像”表示,因为手势不同,他在外地也遇到一些不便,比如喝酒划拳时,“与北方人玩,很吃力”。

   网友“@奔跑的孩子在江湖”介绍,听台湾的朋友说,他们比划7、8的手势也是下图。不过,福州一位网友“@寻找真理君”对这组对比图表示了不解,“我比划7的手势,与这两张图都不同,是伸出拇指、食指、小指。”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