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中的“败类”,如何清除--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师中的“败类”,如何清除

2013年08月15日07: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师中的“败类”,如何清除(众议·人民日报微博 人民微博)

  朱慧卿绘

  据教育部网站报道,最近媒体又报道了几起教师侵害学生的恶性犯罪案件,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再次重申:对教师中的这些“败类”坚持“零容忍”,对个别教师违反职业道德甚至违法犯罪行为,出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教师队伍中的“败类”,你如何看待?

  @蓝色蒲公英wendy:严把进人关,不让无教育资格人员进入校园;健全监督机制,有负面评价的教师坚决辞退;建立师德黑名单,让有前科的流氓远离校园;严格执法,让“败类”付出惨痛代价。更关键的是,做好学生们的性教育,不能让无辜的学生们再轻易受害!

  @雅杰露水:教师行业的特殊性决定其犯罪的危害大,社会影响恶劣。在对教师侵害学生案件加大查处力度的同时,还要加强对教师队伍的日常管理,对道德品质有问题的教师要果断调查处理,甚至清除出教师队伍。提早预防,好于犯罪后的打击。

  @井石1:教师中的“败类”只是整体社会现象的一个缩影。要解决这一问题,还是要从社会大环境入手,标本兼治。主要如下:第一,重树信仰,正本清源;第二,民主监督,严惩腐败;第三,完善法律,弥补漏洞。

  @自贡社保陶永康:每出现一起这样的案件,都意味着“毁人不倦”的禽兽行为已经对孩子造成了伤害,不能总是等既成的事实浮出水面后才有所作为。并且,清除不是做足表面文章只响雷不下雨,检索出目前已经存在的“败类”,立即除之;防范于未然。

  @猪不懵:就应该严惩,重建教师形象。在一个崇高的职位里做着这么污秽的事,简直就是对教师职业的玷污,会使人们丧失对教师的信任和尊重。国家应该采取相应的有效方式,禁止这样的“败类”进入教师行业。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