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征兵开始 应征子弟兵四成多是大学生--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青岛征兵开始 应征子弟兵四成多是大学生

2013年08月06日14:5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征兵开始 应征子弟兵四成多是大学生

  5日起,青岛市征兵体检正式开始,经过3日、4日两天的试体检,志愿入伍青年中,大学生所占比例逐步上升,不少市区大学生比例超过40%。在体检过程中,视力成为志愿入伍青年的拦路虎。

  5日,青岛市征兵体检正式开始,在绍兴路的市北区征兵体检站外,前来体检的志愿入伍青年及家长排起了长队。体检包括视力、听力、嗅觉、内外科等项目,不少应征者感觉不轻松,视力成为一道拦路虎,许多年轻人被卡在视力这一关。“体检之前,我特地去进行了视力校正,听说大学毕业生的视力要求会低些,但体检时心里还是紧张。”5日,前来进行体检的小于毕业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从小就有军营情结,期盼能顺利通过这次征兵体检。

  记者采访时发现,不少大学新生及毕业生也积极报名参军。今年高考过了二本线的小刘也报名参军,正在进行体检。“我一直都想进军营,现在有了保留学籍的政策就一无反顾地报名了。”小刘说,读大学前,能进军队锻炼一番是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经过两天的试体检,我们已经体检了200余名志愿参军青年,从报名的情况来看,大学生的数量比去年有所增加,所占比例达到了45%,初步检查合格率为75%,情况比预想的要好。”5日,市北区征兵体检站负责人介绍,由于新政策的发布,大学生志愿参军的人数有所增加。随后,记者从市南区征兵体检处了解到,今年志愿参军青年人数及通过初步体检的情况都比去年有所好转。大学生报名所占比例超过了40%。5日,记者从青岛市征兵处了解到,今年大学生报名比例比往年有所上升。(记者 陈之焕)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