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QQ群亲子交友问题多 专家:加强引导勿攀比--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妈妈QQ群亲子交友问题多 专家:加强引导勿攀比

2013年08月06日14:05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妈妈QQ群亲子交友问题多 专家:加强引导勿攀比

  “我上个月加了个妈妈Q群,因为孩子年龄差不多,成长阶段也同步,所以妈妈们有时会一起带孩子出去聚会。但前几天去公园玩后儿子就说再也不去了,也不知是不是被哪个孩子欺负了,真让人头疼。”最近,网友“灿然”在“东街口”网站说起加入妈妈Q群后的经历,引起了很多年轻妈妈的共鸣。

  专家认为,现在各地都有许多妈妈Q群,妈妈们通过Q群给孩子找玩伴,让孩子学会与人相处,初衷是好的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少,比如年轻妈妈群缺乏育儿引导、妈妈间互相盲目跟风攀比……这些都应引起妈妈们的足够重视。

  Q群需要不同年龄段的妈妈

  谈到妈妈Q群的问题,网友“陆小小”认为,Q群里如果有不同年龄层的妈妈,对孩子的成长更有利。“目前群里几乎都是年轻妈妈,育儿经验都不足,孩子出现身体或心理问题时缺乏引导。真希望有不同年龄层、有经验的热心妈妈加入啊!”

  网友“云上58”说:“我儿子9个月时还不会爬,急得我还以为哪里出了问题。后来有个大姐告诉我,她孩子也是比较迟才会爬,每个孩子的情况不同,有个体成长差异,才让我安下心来。现在我儿子已经会走路了。”

  应避免家庭间盲目跟风攀比

  现在许多妈妈通过Q群给孩子找玩伴,让孩子学会与人相处。孩子玩伴多了但问题也出现不少。网友“蓝山”说:“年轻妈妈们在一起免不了就会互相攀比,宝宝个头长得快、唐诗背得多、全家打算下个月欧洲游,这些都可能成为攀比的内容。甚至,看到别人家小孩报了书法班,自己的孩子可不能落后,不顾孩子是否感兴趣也马上报名了。”

  专家认为,除了应加强妈妈Q群里的育儿引导外,家庭经济情况不同引发的矛盾、妈妈间互相攀比等现象都应引起妈妈们的重视。孩子需要玩伴,但不要让玩伴变成孩子甚至家长压力的来源。(记者 刘玉纯)

(来源:福州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