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妈卖11年饺子为女儿续命10年--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爹妈卖11年饺子为女儿续命10年

2013年08月06日10:33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爹妈卖11年饺子为女儿续命10年

  她是不幸的,出生时就只有一个肾脏,医生断言:活不过5岁。她是幸运的,爸妈不离不弃,起早贪黑卖饺子凑钱看病,只为延续她的生命。父母的不懈努力,帮她足足延长了23年生命,而她家的饺子也因此得名“爱心饺子”。

  怕女儿醒不过来,拉着孩子手睡觉

  她叫李雪娇,今年28岁。听李爸爸说,雪娇出生4个月大时查出先天右侧缺肾,且是多囊肾。当时,医生告诉他们,孩子顶多活不过5岁。李爸爸回忆起28年前的事情,眼里仍旧噙满泪水。

  “我们不能就这么让女儿走。”李爸爸总觉得自己亏欠女儿,没给孩子带来一个好身体,于是,他和妻子尽可能满足女儿要求。李爸爸说,“生活虽清苦,但每天睁开眼睛都能看到女儿的微笑,心里觉得很幸福,女儿5岁那年,我和她妈害怕得要命,天天拉着孩子的手睡觉,生怕一觉醒来女儿就离开我们了,一晚上要醒几次……”

  挣钱给女儿治病,父亲拼命工作

  老天似乎眷顾了李家人。雪娇平安地过了5岁生日,一下子,李爸爸卸下心里的重担,还让女儿读上了小学。然而,这样的平静很快被女儿的新毛病打乱。

  在女儿小学5年级时,她仅有的一个肾又出问题了。从此开始了漫漫求医治疗路。16岁那年,雪娇患上了尿毒症。2年的血液透析,雪娇的身体不适应,于是,她在沈阳军区总医院接受了腹膜透析。那年是2002年,这一透就是10年。那段时间,李爸爸就拼命挣钱。

  起早贪黑包饺子,爱心招牌特有名

  他和妻子从没做过买卖,一切都要从新开始。李爸爸说,他和妻子商量,在小北市场开个饺子铺,卖他们自己包的饺子。无论冬夏,他们天天5点起床,和馅、擀皮、烧水、蒸煮饺子、装盒、叫卖……365天,周而复始。每天到下午两点多停下来,但只歇一小会儿,接着又要出去准备第二天的五种饺子馅,饺子皮。“像这样,我们在小北市场卖了11年饺子。”

  雪娇坚持腹膜透析10周年。上个周末,沈阳军区总医院肾脏病科为她举办了一个盛大的生日晚会。采访中,肾内科主任郑红光说,医院有185名腹膜透析患者,雪娇是他们中存活得最长的年轻人,这是因为她家人照顾得好啊!(记者 李靖)

(来源:沈阳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