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招本三征集二志愿19所院校投档线超本二线--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北高招本三征集二志愿19所院校投档线超本二线

2013年08月06日08:44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高招本三征集二志愿19所院校投档线超本二线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高招录取现场了解到,本三计划征集二志愿2647人(含艺术、体育类),共有25653名考生填报,其中文史类9243人,理工类12946人,竞争相当激烈。征集分越征越高,有一所院校比一志愿投档分涨了55分;有19所院校投档线超出本二线;没有一所院校降分录取。

  征集志愿投档中,与一志愿投档相比,大部分院校投档线出现上涨,以文史类院校为例,63所征集志愿的院校中,有48所院校投档线上升,2所院校持平,只有13所院校出现下降。理工类院校中,有1所缺额院校涨幅更是高达55分。

  投档情况显示,所有院校全部满额,依然延续了本一、本二批次越征集分越高的规律,与一志愿投档线相比,大部分院校投档分涨多降少。征集志愿的150所普通文史、理工类院校,共有19所院校投档线超出本二线,其中9所文史类院校,10所理工类院校。投档线最低的院校也远超本三线,文史类为441分,高出本三线27分;理工类为370分,高出本三线46分。

  该批次征集志愿投档另一个显著特点是,一志愿投档出现缺额的8所院校,征集志愿投档线均出现大幅上涨,其中文史类一志愿投档7所缺额院校,征集志愿最高涨幅为43分;理工类1所缺额院校,此次涨幅更是高达55分。对此,有专家分析认为,一是因为部分考生看到这些院校一志愿投档分较低,抱着低分捡漏的心态报考抬高了投档线。二是因为有些院校一志愿投档时由于遭遇“小年”出现缺额,在征集志愿投档中恢复正常。三是因为征集院校少而考生仍填报五个平行志愿,志愿容易扎堆。

  同时,一志愿录取时的热门院校在征集志愿中仍然保持强势。征集志愿发档后,仍有15所文史类院校投档线在500分以上,其中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投档分高达548分,比本二线高出37分,其次为大连财经学院546分、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536分;投档线在500分以上的理工类院校有2所,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以514分高居榜首,超出本二线36分;其次为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507分、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和大连财经学院496分。

  据了解,本科三批录取今日结束,明日,专科提前批开始投档。(特派记者 步拓)

(来源:燕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