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哥哥接3岁妹妹放学很有爱?中途走散差点丢失--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8岁哥哥接3岁妹妹放学很有爱?中途走散差点丢失

2013年08月05日15:55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岁哥哥接3岁妹妹放学很有爱?中途走散差点丢失

  建瓯一对夫妻因忙着工作,竟叫8岁儿子去幼儿园接3岁小妹,结果兄妹俩在途中走散,幸好正在执勤的交通民警给予及时救助。

  2日中午12时许,建瓯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巡逻途经城区管葡路时,发现一小女孩站在马路中间,身边没有家长照顾,民警急忙将孩子抱到安全地带。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小女孩说出了事情的大概经过。

  原来,小女孩今年才三岁,在城区某幼儿园上学,当天中午放学,是哥哥接她回家的,而在回家途中,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哥哥了”。民警问及家庭住址时,该小女孩只是摇头,接着哇哇大哭起来。民警为孩子买来面包、牛奶等,小女孩才稳定了情绪。

  随后,民警带着该小女孩一路走访,向过往群众及沿街商店寻找线索。半个小时后,民警在一店铺找到一位认识女孩父母的市民,获悉小女孩的家庭住址。而民警送小女孩到家时,家里却无人。由于一时联系不到家长,民警只得将女孩送到幼儿园,等待家长晚间放学来接。

  事后民警得知,女孩的父母是外地来建瓯务工人员,白天都在外打工,女孩在附近的一所幼儿园上学,平常接她放学的是年仅8岁的哥哥,而当天哥哥在接妹妹放学途中,走到一个玩具店时玩心大起,把3岁的小妹“忘”在了外面,等记起的时候却不见了妹妹的身影,哥哥久寻不到,只好跑去找正在工作的父母。 (闽北日报 张年赞)

(来源:东南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