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考监考老师被围攻:副校长疑卖答案30套--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湖北高考监考老师被围攻:副校长疑卖答案30套

2013年06月20日07: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6月8日,监考老师被围攻后,警方介入处理。

  6月8日,监考老师被围攻后,警方介入处理。

6月8日下午考完试后,湖北钟祥三中考点发生了监考老师被围攻事件。

  6月8日下午考完试后,湖北钟祥三中考点发生了监考老师被围攻事件。

  学生和家长围攻监考老师,湖北钟祥三中考点,在高考结束当天“一举成名”。调查显示,这个艺体类考点一些学生计划作弊。但今年异地来的老师监考严、作弊信号被屏蔽等措施,让多数人作弊失败,“恼羞成怒”。

  买“一套答案”约花费3万元。作弊失败后,学生与作弊团伙间也出现资金纠纷。据记者调查,在教育名城钟祥,作弊已形成市场链条,学校老师乃至有关部门人员涉嫌参与其中,应是作弊现象屡禁不止的根源。

  □新京报记者 萧辉 实习生 邝惠敏 湖北报道

  “打他们!打他们!”聚集在一起的学生,突然拿文具往监考老师身上砸去……6月8日傍晚的一幕,让萧杨(化名)至今心有余悸,“再也不想到钟祥监考了”。

  当天下午5点,萧杨等监考老师,刚刚完成在湖北钟祥三中考点的监考工作。

  拿着考务袋往办公室走的时候,萧杨感觉学生没离开的意思,反而越聚越多。二三十名男生突然包围过来。老师们躲进办公室,门被踢得砰砰响,窗玻璃被砸碎。

  现场视频看,当时钟祥三中,上百学生、家长等人围攻监考老师。混乱场面持续一个多小时。

  当地政府事后回应,学生不适应异地监考,监考太严让一些学生没考好,发泄情绪。

  据记者调查,钟祥因有作弊前科,今年高考被湖北省教育厅重点把关。作为艺体考点的钟祥三中,由异地老师监考,并对作弊信号进行屏蔽,部分意图舞弊的考生未能成功。

  “作弊不成,恼羞成怒。”一名考生总结。

  调查显示,有作弊“传统”的钟祥,已形成市场利益链,当地老师、学校涉嫌参与其中,有关部门也涉嫌提供相应便利和包庇。

 

(责编:袁勃、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