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考监考老师被围攻:副校长疑卖答案30套【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湖北高考监考老师被围攻:副校长疑卖答案30套【2】

2013年06月20日07: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缝在衣服里的手机

  考生王强的作弊手机,由父亲买来,母亲给缝到衣服里,考数学时被安检出了

  “我们在去钟祥之前,就收到请求的短信,内容是‘几考场几号的某某,请多照顾,必有重谢’。”6月10日,萧杨说。

  她是从京山县被分派到钟祥三中监考的。今年荆门地区艺体考点首次实行异地监考,钟祥市艺体类考生796人全部在钟祥三中考点,设有27个考场,54名监考老师,27人来自京山县,27人来自荆门市直学校。

  萧杨说,早有耳闻钟祥作弊风气严重,而监考前,就隐隐感觉到了“一股不正之风”。

  她说,高考前几日,不只她收到“必有重谢”的短信,其他参与监考的一些同事也收到类似信息。“还没开始考试,就有人知道我们所在的考场号,说明我们的信息资料被泄露了。”

  6月6日下午布置考场时,萧杨就在一个抽屉最里面,发现了一个绑好的“橡皮擦”样数字接收器。

  萧杨说,第一天安检很严格。钟祥市今年高考使用了全新的金属探测仪。

  几名接受采访的考生说,学生们以各种方式应对安检。例如,穿长裙的女生突然多起来,“穿长裙可以把作弊手机绑在大腿内,或者穿两条丝袜、两条内裤带进去”。又例如有学生故意穿全身铆钉的衣服,安检时“从头响到尾,老师不好搜”。

  两天的安检中,萧杨和其他监考老师发现各种作弊器材,主要是“橡皮擦”和改装手机。她说,没收的作弊工具,考完后会交还给学生,监考老师会针对性写情况说明。

  安检让一些考生没有作弊成功。考生王强说,6月7日下午考数学前,他的苹果手机被检出。手机本来藏在裆部,是母亲帮他缝在衣服里的,父亲花一万五左右买的答案。

  他说看到周围有的学生将作弊工具带入了,不时掏出来偷看。

  另一考生梁诗说,考文科综合考试时,她看到左边女生“从大腿底下”掏出手机抄答案,“手机被老师没收后,她很淡定,又拿出另一个作弊工具。”

  王强说,7日上午考语文时,他成功将手机带进考场,窃喜,但发现没信号。

  考生王强等人在考场苦等的作弊信号,被李金祥带领的工作小组拦截。

  李金祥是湖北省无线电监测站副站长。他的小组,负责监控和屏蔽钟祥考场作弊信号。

(责编:袁勃、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