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考监考老师被围攻:副校长疑卖答案30套【5】--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湖北高考监考老师被围攻:副校长疑卖答案30套【5】

2013年06月20日07: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接到对老师的举报

  钟祥三中一名副校长被指卖答案给学生,学生作弊未成,找副校长退钱未果后举报

  6月7日李勇老师没收赵姓学生的手机后,在考点办公室,一名李姓考务人员塞给李勇两叠钱,希望不要处罚作弊的学生。

  两名监考老师证实,当时这名工作人员当着主考官、副主考官及众多监考老师的面,直接给李勇塞钱。

  据湖北省考试院高考办负责人19日介绍,每个考点的主考官一般由当地教育局派出的行政官员担任,也可以是考点的校长。考点安排教务人员协助考务工作。

  6月13日,钟祥市纪委副书记李平说,这名李姓工作人员被处理,降职称一级。

  有监考老师称,曾有一名女监考老师在考务袋里发现了钱,扔到地上,考务人员上前劝阻。

  部分学生称,有学校人员、老师参与到作弊中。老师一般会帮家庭条件较好的学生买答案,“老师的路子一般比较可靠,收的钱比外面单卖要少一些。”

  围攻事件发生后,一段视频广为流传,视频中,一名考生指着手机对另一考生说:“每场考试我都带进去了,他发都没有发(答案)……你跟班主任打电话,就说我要退钱。”

  知情人士介绍,这次高考中,钟祥三中一名副校长把30套作弊设备卖给钟祥二中30名学生,二中一名老师是中间人。因作弊信号被屏蔽,学生没抄到答案,找副校长退钱,未成,举报了该校长。

  6月17日,钟祥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称,他们目前收到一起针对老师参与舞弊的举报,正在调查,但具体不便透露。

  同日,钟祥市纪委监察局负责人说,他们接收到一些针对老师、党员干部等公职人员的举报,已成立调查组。一旦掌握参与舞弊的证据,将会从快从严处理。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负责人19日说,他们在6日下午就接到匿名举报,说钟祥三中一名副校长将组织贩卖高考答案,考试院连夜把情况告知钟祥有关部门,得到反馈未查到此事,至今没接到进一步汇报。

(责编:袁勃、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