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考监考老师被围攻:副校长疑卖答案30套【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湖北高考监考老师被围攻:副校长疑卖答案30套【4】

2013年06月20日07: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监考老师被打

  监考老师李勇没收了学生作弊工具被打,家长对警方称,“影响了我儿子的高考,我很气愤”

  监考老师萧杨说,尽管安检严格,但第一场考试结束后,她还是看到有三四个学生大摇大摆掏出手机,“证明有人作弊了”。

  萧杨等监考老师注意到考场的一些不正常现象。

  为屏蔽信号,每个考场配有屏蔽仪。她说,考试第一天,她所在考场的屏蔽仪是开着的,但第二天上午,她发现指示灯被不透明标签纸覆盖,看不清是否工作。

  还有一名监考老师称,在文科综合考试过程中,某间教室曾停电近半小时,意味着屏蔽仪不能正常工作。

  据李金祥介绍,数传信号传输很快,一套完整的试题答案,最少10秒最多30秒就可以传完。

  考生王强称,他同学在顶楼一间教室考试,手机接收到了信号。梁诗说,一名同学称在某场考试中,有人走进去把屏蔽仪关了。

  有考生称,“我们班主任说,只有像局级干部这样的,才能做得到让屏蔽仪关闭。”

  管考务工作的副校长说,考生去厕所不用监考老师跟着。这是萧杨第八次监考,她说,按往年惯例,学生必须在陪同下去厕所。

  在注意到不正常现象同时,萧杨等外来监考老师,也逐渐感觉到不友善的气氛。

  6月7日下午考完试后,监考老师李勇被一名学生家长打了一拳。当时萧杨走在李勇前面,她看到李勇鼻子被打出血。

  下午李勇没收了一名赵姓学生的手机,根据警方调查笔录,赵姓家长说:“这名监考老师的行为,影响了我儿子的高考,我很气愤。”

  8日,一名作弊工具被没收的学生家长,冲过人群去拉扯监考的钱老师,后来被警察拉住。

  进行信号监测的李金祥他们也受到威胁。7日晚,湖北省公安厅提出让钟祥市公安局对监测人员进行保护。8日,监测车在三中门前还是感觉到“气氛紧张”。

  8日下午考完试,便发生了围攻监考老师事件发生。

  上述长期研究作弊行为的知情人士介绍,当天参与围攻老师的,不止学生和家长,还有作弊团伙的人从中鼓动。

(责编:袁勃、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