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考监考老师被围攻:副校长疑卖答案30套【6】--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湖北高考监考老师被围攻:副校长疑卖答案30套【6】

2013年06月20日07: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被触碰的“市场利益”

  李金祥带领的监测小组,在钟祥感受到“不被欢迎”。据介绍,老师乃至有关部门都牵连在利益链条上

  无线电监测小组在钟祥的工作,也让他们感觉到了一些“遗憾”。

  19日,李金祥说,7日下午抓作弊团伙时,围观群众指责他们:“不要到这里没事找事!”工程师高峰背着监测设备在路上,有人指着他说:“滚出去,吃饱了撑的!”

  李金祥慨叹,“我们从事的是一项神圣的工作,当地应该欢迎我们才对,但我感觉在当地是一个不受欢迎的人”。他说,相关部门配合工作的力度也不够。

  在舒馨城市酒店718房间发现那名男子后,监测人员提出分析对方使用的作弊器材,以破解考题源头,但始终没能拿到,设备目前被扣在当地公安局。

  李金祥说,6月7日晚他接到4个匿名电话,威胁“屏蔽车最好开走,小心车被砸”!

  工程师高峰也接到数个威胁短信。

  6月8日下午,发现形势异常紧张,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前10分钟,李金祥决定小组撤离。在回武汉的路上,省考试院的人打来电话,“谢天谢地,你们能安全回来”。

  小组人员分析,是他们的监测工作,触碰到了作弊团伙的利益。

  据介绍,高考后很多学生和家长要求退钱。

  考生梁诗说,她听过过很多人抱怨没接收到答案。

  梁诗说,她所在学校有两个艺术班,不到120人,据同学间交流,今年至少70人提前买了答案。

  一名监考老师在接受《焦点访谈》采访时讲到,一场考试下来,一个考场就没收了十几个作弊仪器,该考场共30名考生。

  记者采访多名学生了解到,一套四门课的答案,均价约3万元。

  上述长期研究作弊市场的人士介绍,钟祥市已形成作弊产业链,老师、学校乃至当地有关部门牵连其中。也因此作弊屡禁不止。

  钟祥三中考点艺体考生796名。钟祥市今年共6个考点,248个考场,7357人。上述人士分析,作弊团伙的“利润”可观。

(责编:袁勃、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