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考监考老师被围攻:副校长疑卖答案30套【7】--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湖北高考监考老师被围攻:副校长疑卖答案30套【7】

2013年06月20日07: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作弊前科与重点监督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高考班负责人说,监控有成效,目前评卷进入尾声,还没发现钟祥考区有疑似雷同试卷

  “舞弊成风,已经不是秘密。不仅是艺术类考生,普通文理科考场也存在舞弊现象。”刘伟2003年在钟祥高考,他说当时先后三人传话给他,说座位被安排在他周围,希望让他们抄,“可以给一万元报酬”。

  2010年的考生马娟是钟祥一中学生,在实验高中考试,“老师说让放心考,每个考场两个监考老师至少有一个是一中的。”她说,“在我们看来,带手机、带小抄进去,都不算作弊。”

  另一名2010年的考生李冬说,当时在钟祥三中,“英语考试时,我亲眼看到监考老师给一位女生递纸条。”

  考生梁诗说,现在考生早不屑于小纸条,都是买答案。

  记者注意到,在2012年的高考考务工作动员会讲话中,钟祥市教育局长杜传家就曾提倒,钟祥破获一起高科技作弊大案,“涉及我市部分考生和教师。”

  监考老师萧杨在钟祥还听说了作弊的“不公平”现象,“有钱有权人家的孩子,通过关系打点好,能抄到答案。普通人家的孩子,花大价钱买了答案,没打通关系,作弊工具被收走,仍然抄不到。”

  记者在钟祥采访期间,不断听到一些家长说:“为什么领导的子女能抄得,我们的子女抄不得?要公平,大家就都不能抄!”

  湖北省考试院高考办负责人6月19日说,因钟祥市考风考纪薄弱,这次高考,省考试院将钟祥作为今年重点监督对象。

  这名负责人介绍,2011年,钟祥市艺体考点就曾出现雷同试卷,被考试院黄牌警告。但2012年钟祥艺体考点还是出现了99份疑似雷同试卷。

  湖北省考试院高考办负责人认为,对钟祥监控严格,学生舞弊不成功,最后情绪失控,最终发生了围攻监考老师的事件。

  他介绍,今年监控措施取得成效,高考评卷目前进入尾声,还没有发现钟祥考区有疑似雷同试卷。

  (注:文中考生为化名。韩雪枫对本文亦有贡献)

  “我们从事的是一项神圣的工作,当地应该欢迎我们才对。但我感觉在当地(钟祥)成了一个不受欢迎的人。”监测小组领导、湖北省无线电监测站副站长李金祥慨叹。

  6月7日下午,在抓作弊分子时,围观群众指责他们:“不要到这里来没事找事,没事就滚开!”工程师高峰背着监测设备在路上走,有群众指着他说:“滚出去!吃饱了撑的!”

  李金祥说,当地相关部门配合工作的力度也不够。

 

 
(责编:袁勃、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