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万石中学家长孩子同上课家校沟通增理解--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宜兴万石中学家长孩子同上课家校沟通增理解

2013年06月06日11:01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宜兴万石中学

  家长孩子同上课家校沟通增理解

  在江苏省宜兴市万石中学的校园,每天都会出现几张陌生的面孔,他们是专程参加“陪孩子读一天书活动”的学生家长。在万石中学,“陪孩子读一天书活动”已开展了3年。

  每学期初,该校都要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邀家长来校,根据家长预约登记情况,每个年级每天邀请一至两位家长全程参与教育教学活动。

  “现在的家长非常重视子女教育,但不了解孩子在校的真实情况,也并不完全理解学校的一些做法。把家长请到学校,让他们了解学校教育和孩子情况,更利于形成教育合力,同时,对学校工作也是一种督促。”万石中学校长蒋旭鹏说。

  万石中学把家长来校列入学校日常工作,一般由对应的班主任介绍本班当天的课务、活动和用餐安排,并将家长介绍给本班学生认识,然后安排家长随堂陪读。课间,教师主动与家长交流孩子各方面的情况。中午,班主任陪同家长到教师餐厅共进午餐。陪读活动结束时,家长填写《反馈表》,班主任向家长送上亲笔签名的“陪读卡”作为留念。

  “老师的课上得很好懂。”八年级(1)班邹明月同学的家长在《反馈表》上写道,“音乐教室有几张桌椅已经破损,希望能及时维修。”邓智君同学的家长则建议,课堂上举手发言的人不多,希望老师多鼓励学生,多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

  几年来,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万石中学的教育和管理开放且规范,教师的工作也更加认真严谨。家长切身感受到了教师的辛劳和无私,教师理解了家长在教育子女方面的困惑和无奈,孩子也体会到了父母对自己的关爱和重视。

(来源:中国教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