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3天有阵雨 气温不超30℃--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今年高考3天有阵雨 气温不超30℃

2013年06月06日09:2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高考天气预报,今年的考生还是挺幸运的,7~9日江苏天气还算“给力”,既无高温酷暑,也无暴雨倾盆,最高气温预计不会突破30℃,7~8日沿江苏南地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雨,9日后期苏北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昨天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一行来到南京江浦高级中学,学校正在紧张进行着高考备考的工作。在学校门口,摆放着八块有关高考的展示板,板上标注着学校平面示意图、考点分布等内容,还温馨地标上了洗手间、茶水间等区域,方便考生查找。

  据气象台预报,高考期间可能会出现“阴雨”天气,针对特殊的天气情况,江苏教育部门已经准备好预案。“假如说雷雨天影响到考试,我们会调整时间,笔试和听力的时间都会做相应的调整,尽量降低外来因素对考生的影响。”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鞠勤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今年首次在运输过程中启用了GPS定位,对运输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并在考试结束后,对每个考点任意抽查一个考场,对监控视频进行回放。此外,今年高考评卷工作,由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承担,其中南师大负责语数外阅卷工作,南大负责其余六科的评卷工作。为确保公平公正,考试院对阅卷老师进行严格筛选:“本科在校生一律不得参加阅卷,中学教师和教研员比例不得少于20%,具有高考评卷经验的评卷员原则上不得少于50%。”预计评卷工作22日左右结束,24日向全省发布成绩。

  高考三天具体天气预报

  全省

  7日 全省多云到阴,其中苏南地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本省西部地区20~30℃,其它地区:19~28℃。

  8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

  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0~27℃,其它地区:19~29℃。

  9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0~27℃,其它地区:20~28℃。

  南京

  7日 阴转阵雨,温度:22~28℃

  8日 阴有阵雨,温度:21~27℃

  9日 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阵雨,21~28℃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21℃~31℃;明天阴转阵雨,22℃~28℃;后天阴有阵雨,21℃~27℃(记者 于丹丹 蔡蕴琦)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