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男手绘漫画记录与博士女的“超爱情”友谊(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硕士男手绘漫画记录与博士女的“超爱情”友谊(图)

2013年06月05日10:07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硕士男手绘漫画记录与博士女的“超爱情”友谊

李一鸣展示动漫画作的图稿

  漫画主题

  总是相依相伴的身影

  漫画中,女博士叫“大丫”,一头中分长发,俏皮可爱;工科男叫“小不”,戴着一顶橘色帽子,鬼灵精怪。

  李一鸣是湖南郴州人,从小喜欢画画,如今,他已签约珠海一家网络公司做美工。

  在所有人看来,漫画中的大丫和小不就是一对情侣。不过,李一鸣却说,“小不”的原型是自己,“大丫”的原型是同专业女博士、河北人小谷。“我们不是情侣,是‘哥们’或者‘闺蜜’。”

  “7年里,我们一起读完本科和研究生。去年,她转为硕博连读,不然我们今年还要一起硕士毕业。”李一鸣说这话时,俏皮又惆怅,“女博士读完了,可是要耽误找对象的。”

  记者注意到,漫画中无论是“我是主角”、“毕业歌会”、“妇女节”等篇章,还是民主湖、钟楼、团结广场等著名地标,都留下了两人相伴的身影。

  每到饭点

  都是女博士约男硕士

  “我是个宅男。”李一鸣称,每到饭点,谷大丫都会准时给自己打电话,约他一起去吃饭。

  在他看来,大丫虽然“贵为”女博士,却颠覆了女学者的传统形象,而是性格开朗、大大咧咧、打扮很潮、特别爱玩的单身女孩。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女博士谷大丫,一身纯色T恤,牛仔裤,乌黑长发,很有几分欧美范。

  说起主动约男硕士吃饭,谷大丫笑了:由于和李一鸣同班太久、缘分不浅,所以读博后依然会习惯性叫上他一起吃饭,引来新同学起哄,问两人是不是情侣。

  “这种事情,越描越黑,我也难得去辩解了。但是熟识的好友知道:我们志趣相投聊得开,但感情上不来电。”

  外出旅游

  两人同住一屋啥事没有

  都说男女之间没有纯洁的友谊,不过,李一鸣与谷大丫,却用7年时间打破了这一说法。

  前年10月,两人一起去九寨沟玩,由于没有提前订房,最后抵达宾馆时只剩下最后一间房了。服务员以为两人是情侣,让他们住一起。

  “住一起,你有啥子没?”豪爽的大丫主动打破沉默。

  “你如果觉得没啥,我有啥子嘛?”小不实话实说。

  就这样,两人最后同住一张床上,合衣而眠,各自盖了一床被子,裹睡袋般将就过了一晚。

  “这事一直没敢告诉别人,就怕真说不清楚。”两人如实说。

  如今,两人都没耍朋友,又有这样超乎爱情的友谊,是否担心未来另一半会“吃醋”?对此,大丫坦言,自己性格直率,友谊就是友谊,爱情就是爱情,未来男友必须对自己有起码的信任。

  “我们说话从不绕弯,只有好朋友才能这样坦白。”李一鸣说,去年大丫曾向其抱怨读博太辛苦,而他直接来了句,‘还不是你自找的,总以为自己能干,什么都能搞定。”虽然此话一度“伤害”到大丫的自尊,但她事后承认,小不的意见一针见血。“情侣之间说话会有避讳,但我们没有,就事说事绝对真诚。”

  太像情侣

  家长都来撮合他俩

  两人形影不离的关系,让双方父母都以为他俩是在谈恋爱。

  谷大丫说,每年春节,他们会给彼此父母致电问候和拜年。有意思的是,李妈妈很希望自己能成其儿媳,几次都在撮合。

  谷大丫说,假期里,李妈妈还打来电话暗示:“一鸣在画你们的故事哦,你们还能不能再进一步发展点别的故事嘛!”

  不过,大人喜欢归喜欢,但两人还是成不了情侣。双方父母只能叹息:他们更像兄妹。

  去年12月29日,大丫过生日,李一鸣给她送去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他把自己在家拍摄的100多张卡通木偶,一帧帧连在一起,制作成1分24秒定格动画《小谷妹子生日快乐》,并上传到优酷视频:“人生做的第一个定格动画,只为最好的朋友……”

  毕业季,你拿什么献给你的大学生活,为青春岁月划上句号。

  有人在校园拍下异类毕业照,有人买下校园标志性建筑明信片……重庆大学工科男硕士李一鸣却创作漫画《大丫和小不》,向七年大学生活致敬。

  漫画讲述了李一鸣自己和一名女博士相识七年、几乎形影不离的大学生活和趣闻,让网络粉丝羡慕嫉妒恨:这对“情侣”真会秀恩爱!

  不过,错了,他们只是超越了爱情的铁哥们或者纯闺蜜!

  重庆晚报记者 周小平 贺怀湘 实习生 张蕾 摄影报道

  大丫喜欢熟男

  小不喜欢萌妹

  “他们两个人经常互相鄙视、互相抬杠,但绝对不是打情骂俏。”老同学但光祥,见证了7年来两人纯正的友谊。“我们还开玩笑:夫妻情侣间都有‘七年之痒’,他俩这关系可真没得说了———真是一辈子的哥们。”

  同时,他俩也对对方的心仪对象心知肚明。

  “我有些小孩子气和文艺范,比较感性,不是她的菜———她喜欢阳光、豪气、理性的熟男。”小不李一鸣说。

  “是的,我是个大大咧咧的假小子,而他喜欢的是小鸟依人的萌妹。”谷大丫说,或许,这就是两人不来电的根源。但她却依然感谢李一鸣和她一起走过的大学岁月,一起走过的青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故事,只有和真朋友一起走过才最美。相依相伴的这份情,不一定只有爱情。”李一鸣说,这就是他原创漫画、作别青春的主旨。

(来源:重庆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