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6】--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西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6】

2013年06月04日09:45        手机看新闻

七、信息管理

65.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招生信息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信息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山西省招生考试信息管理办法(暂行)》的有关规定要求,高度重视信息管理与安全工作,建立健全相应的管理制度和完整的信息确认管理流程及办法,务实做到程序要到位、步骤不简化,实现信息采集工作的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定期进行信息安全检查,积极防范和依法打击不法分子恶意攻击招生网络系统及数据库,并针对每个工作阶段和环节的特点分别制订应急事件处理工作预案,对工作中需要阶段性保密和涉及考生的个人信息,任何人不得擅自泄露或篡改,严禁通过信息发布或传递等谋取非法利益,确保考生信息完整、准确、安全。

建立招生信息管理监督制约机制,加强从考生原始信息采集到考生电子档案形成各个工作环节的管理,对接触考生信息的所有人员必须分别设定权限,明确责任,不得越级违规操作,严防篡改信息、甚至造假现象的发生。要按照工作权限逐级签订责任书,落实责任追究制。任何人不得私自处理或拷贝相关信息。对违反信息管理有关规定、擅自泄露信息或篡改信息的单位和个人,要追究主管领导责任,并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情节严重的,要依照有关规定坚决清除出招生考试队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