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逆袭传奇!他从倒数第一到保送北大只花两年【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高考逆袭传奇!他从倒数第一到保送北大只花两年【2】

2013年06月04日08:13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支招:考前多扫一遍知识点

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高考,经历过学科奥赛、保送生考试两场“大考”的王旭冉给即将踏入考场的同学提供了自己的几点建议:

“离考试时间越近,同学们越要镇定。考前有点紧张,头一天睡不着觉,这都是正常的,不影响发挥。”王旭冉提醒说。现阶段不用做太多题,要多扫知识点。“我两次考试之前都是这么做的,结果扫到之前没看到的知识点,考试考到了。”

王旭冉还分享了自己的答题技巧。“硬骨头放到后头啃!”他说,每次考试,他会挨着顺序答题,第一感觉做不来先放一放。而在理综学科中,物理算是理综最难的,他的答题顺序一般是化学、生物、物理,因为物理倒数第二题一般是最难的(必修),而生物是很多概念性的东西,没多少计算,就算做得很快,也不容易错。

育儿经

父亲:凡事让孩子先摸索

“以他三年前的学习能力和状态,能考上一所重点大学就是我们的最高期望了,他现在取得的这个成绩,让我很惊讶!”王旭冉的爸爸说。

王旭冉说,小时候,妈妈工作很忙,一直都是爸爸带他,民主自由的家庭关系也让他在成长过程中没有太多的束缚。为了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小时候,爸爸喜欢带他去爬山、露营,凡事都会让他自己先摸索。(记者 秦健)

(责编:袁勃、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