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高考饮食睡眠:每天吃青菜水果--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专家支招高考饮食睡眠:每天吃青菜水果

家长太慎重,反而会给孩子增添压力,所以没必要特意下馆子,或者准备大鱼大肉,最好是在家里做点家常饭菜。把香瓜、哈密瓜洗干净切好,用保鲜袋装到学校当零食;或者带好剥皮的香蕉。
2013年06月03日08:31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导读]家长太慎重,反而会给孩子增添压力,所以没必要特意下馆子,或者准备大鱼大肉,最好是在家里做点家常饭菜。把香瓜、哈密瓜洗干净切好,用保鲜袋装到学校当零食;或者带好剥皮的香蕉。

  又到一年高考时,孩子要高考,父母更紧张,除了担心孩子的身体和成绩,还得费心打理他们的生活。那么考生父母职业是医生的,有没有特殊的陪同备考心得?就此,记者特意采访了两位去年陪考的医生、护士父母,回忆了当年他们的孩子在考前吃的什么?如何睡眠?

又是一年高考时 专家支招饮食睡眠

  护士妈妈:确保每天吃青菜、水果

  沈凌云是武汉市第六医院综合一科护士长,女儿小佳去年参加高考。

  小佳平时成绩不错,只要发挥稳定,考上心仪的大学没问题。高考前几天,学校开始放假,不少同学选择在家“冲刺”,小佳要求照常上学,认为可以保持学习状态,免得打乱生活规律。

  母女俩一起聊天时,小佳总说自己很淡定,但沈凌云仔细观察发现,女儿潜意识里还是很紧张,那段时间严重便秘。此后,她每天都给女儿准备足够的青菜和水果、酸奶,保持消化系统通畅。

  小佳在学校吃午饭,沈凌云每天早晨5点起床,给孩子做好饭菜,以时令蔬菜为主,多蒸炒、少油炸,用保温饭盒装好,带到学校当午饭。同时,把香瓜、哈密瓜洗干净切好,用保鲜袋装到学校当零食;或者带好剥皮的香蕉。到了考试日,小佳的生理状态已调整过来。

  小佳在家附近的市十九中考试,步行几分钟可到。沈凌云觉得,家长太慎重,反而会给孩子增添压力,所以没必要特意下馆子,或者准备大鱼大肉,最好是在家里做点家常饭菜。她提前煨了排骨汤,早上用原汤下面给小佳吃,中午回家则是女儿喜欢的青菜和红烧鱼,晚上必有紫菜蛋汤,既清淡又有营养。

  “高考那两天,在我的精心准备下,我们家的生活和平时差不多,小佳发挥很稳定。”沈凌云说,女儿后来考进了华中科技大学,对自己的高考很满意。

 

大学八大专业遭炮轰 网评十大痛苦高考专业 毕业三年后薪资最高10专业
九大最受争议的高考专业 计划国内读研比例高的10专业 10大升职最快的专业
填志愿之最符合期待的5专业 学生自愿提高学历的10大专业 读研比例最高的5大专业
高考理科类10大受欢迎专业 高考文科类10大受欢迎专业 2013高考就业5大红牌专业
就业与专业相关度高的专业 2013高考就业10大绿牌专业 最适合女生高考选择的五专业
(责编:郝孟佳、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