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考就业5大红牌专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高考就业5大红牌专业

2013年05月10日11:16        手机看新闻

  2013年大学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季正在火热进行当中,许多学生找工作忧心忡忡,既想选择喜欢的职业,又担心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好,这也是不少高考学子填报志愿时最顾虑的地方。据麦可思《2012年大学生就业年度指标》中的“就业前景最不看好的本科专业”调查显示,动画、法学等5个专业为红牌专业,我们整理了相关资料,供广大学生参考:

  (下文中所提到的数据均来自《2012年度麦可思-大学生就业年度指标》)

  红牌专业: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较低,月收入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低的专业,为高失业风险型专业。

  1、动画

  动画作为一门独立的综合艺术形式已经成为各国大力重视的创意文化产业的重要方面之一。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影、电视、动画创作的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受到动画设计、动画技法、动画制作的基本训练,掌握动画设计、动画编导、动画创作及理论研究的基本能力。本专业培养具备动画、电影、电视、创作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及理论,能在动画、电影、电视等媒体的制作岗位上,从事动画原画、动画创意设计和编导及三维电脑动画创作理论研究方面的专业人才。

  就业前景

  广播电视部门、影视制作公司、动画基地、广告公司、音像出版机构、学校、网络公司、游戏软件公司新闻出版社、电子出版、网络公司、数码影视广告、企事业单位设计策划部门等。

  开设院校

  北京电影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四川大学等

  2、法学

  法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法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法学思维和法律实务的基本训练,具有运用法学理论和方法分析问题和运用法律管理事务与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法学专业,曾一度被人们公认为是捧着“铁饭碗”的好专业,但是随着公检法单位人员的饱和、法学毕业生人数暴增等,法学就业的寒冰期已到来。这种现象已经不仅仅存在于一般本科生就业的情况中,而且一些知名的法学院校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主要方向有:律师、法律顾问等。

  开设院校

  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等

(责编: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