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考就业与专业相关度最高的10个专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高考就业与专业相关度最高的10个专业

2013年05月10日11:03        手机看新闻

当今紧张的就业形势下,有些同学为了尽早就业或者所谓理想的高薪职业,放弃了自己大学四年所学的专业知识,踏入全新未知领域,这不仅荒废青春,更像是一场赌博。如何更好的利用大学时光为职业生涯储备坚实的理论基础,什么专业与工作紧密联系? 据麦可思《2012年大学生就业年度指标》中的“毕业半年后工作与专业相关度较高的主要本科专业”调查显示,临床医学、医学检验等10个专业相关度高达90%左右,我们整理了相关资料,供广大学生参考:

(下文中所提到的数据均来自《2012年度麦可思-大学生就业年度指标》)

工作与专业相关度:受雇全职工作并且与专业相关的毕业生人数/受雇全职工作的毕业生人数。

1、临床医学

临床医学专业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应用科学专业。它致力于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医疗预防的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单位、医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医疗及预防、医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医学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人类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对人类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作出分类鉴别的能力。

工作与专业相关度 98%

开设院校:

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

(责编: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