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考理科类10大受欢迎专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高考理科类10大受欢迎专业

2013年05月10日11:03        手机看新闻

现在,许多应届大学生找工作越来越看重自己的所学是否与未来的专业对口,是否有足够的发展空间。既然希望专业对口,不如在高考报专业时就中国教育在线为高考生总结归纳了高考理工类热门专业前十名,下面对这十个理工类专业做了详细介绍和就业前景已经开设院校推荐。

1.数学与应用数学

专业介绍:本专业特点是理工结合,培养具有宽厚的数学基础,熟练的计算机应用和开发技能,较强的外语能力,并掌握一定的应用科学知识,能运用数学的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级科技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适合到科研、工程、经济、金融、管理等部门和高等院校从事教学、计算机应用、科学计算、软件设计、信息管理、经济动态分析和预测等多方面的研究和管理工作。

推荐院校:北京大学、南开大学。

2.信息与计算科学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软件开发和管理工作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去向:主要到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和应用开发及管理工作。

推荐院校:清华大学、浙江大学。

3.应用物理学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熟悉物理学基本理论和发展趋势,熟悉计算机语言,掌握实验物理基本技能和数据处理的方法,获得技术开发以及工程技术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应用物理、电子信息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技术等相关科学领域从事应用研究、技术开发以及教学和管理工作。

推荐院校:南京大学、天津大学。

(责编: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