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大学食堂招牌菜 总有一种美味让你流口水【7】--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记者探访大学食堂招牌菜 总有一种美味让你流口水【7】

2013年05月06日13:33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四川美术学院

  招牌菜:烧白

  一天卖出数百份

  3月8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食堂,由于没到开饭时间,食堂里鸦雀无声,只听见锅铲和锅的碰撞声,走近才发现原来是师傅们正在准备晚餐。

  记者刚走进厨房一股菜香味飘过,走近才发现原来是一盆刚刚做好的烧白放在那里散发出的香味,做菜的彭师傅表示:“一般吃饭的时候,就是这些烧白、蒸肉是卖得最好的,说明同学们都喜欢吃这个。”彭师傅告诉记者,食堂的烧白系有如梅菜扣肉、芽菜烧白、夹沙肉等,其主要原料均为优质五花肉,还加入了鲍鱼汁,“一天能卖出好几百份”。

  在食堂外,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同学,均表示:“食堂里最好吃的就是烧白。”美术教育系的刘景同学还表示,一般烧白总是给人以“油腻”的感觉,但在食堂里吃到的烧白,不仅不腻,还清甜爽口。

  点评

  “食堂菜”也可以做得精彩

  曾经在网上,“食堂菜”被称为“我国第九大菜系”,很多网友戏称“食堂菜”的特点为:广泛分布于全国各地,主要烹饪方法有瞎炒、乱炖,主要特色以不放肉、不放油而闻名……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重庆的这些高校食堂,几乎个个都有自己的“招牌菜”,不管学校规模大小,学生人数多少,食堂里总能找到味道不错的菜肴,原来,“食堂菜”也可以做得精彩。

  对此,重庆市九龙坡区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钟表示,“食堂菜”之所以给人留下“不好吃”的印象,主要是因为食堂的规模,一般而言总是相对较小的,技术力量不足,自然菜肴就不丰富,“解决这个问题,一些高校采取了市场化运作的办法,在保持低价位的前提下,大大丰富了菜肴的品种和口味,自然就受到学生的欢迎。”

(责编: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