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大学食堂招牌菜 总有一种美味让你流口水【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记者探访大学食堂招牌菜 总有一种美味让你流口水【4】

2013年05月06日13:33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西政石锅拌饭

  招牌菜2:石锅拌饭

  价廉物美女生最爱

  西政出名的不只有北园的小火锅,在学校另一端的西园,同样有广受学生欢迎的“食堂菜”,如羊肉米线、烧白等,但这次被同学们力荐的是西园食堂的石锅拌饭。

  走进西政渝北校区西园食堂时,晚饭时间已经快过了,食堂里人不多,唯独石锅拌饭的窗口外仍然挤得满满的。一位刚打完菜的陈姓同学介绍说:“石锅拌饭出来还没多久,但是现在周围的同学都喜欢吃,特别是女生,饭量不大,这个石锅拌饭正适合。”

  记者从陈同学的餐盘里看到,西政的石锅拌饭“卖相”极好,用制作精巧的小陶碗盛着,洁白的大米饭上,青绿色的蔬菜和肉片相得益彰,最上层洒上一勺红色的酱料,再撒一点芝麻。吃起来味道酸甜爽口,十分开胃。“这石锅拌饭,一天至少卖个上百份吧。”做菜的师傅告诉记者,学生之所以爱吃这个,一方面是由于它的味道确实很好;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价格低廉,“外面的石锅拌饭至少几十块钱一份,我们这个不到10块钱,比外面便宜多了”。

(责编: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