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女生跨校选修按摩课 为找好老公加分(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女生跨校选修按摩课 为找好老公加分(图)

2013年05月06日08:35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学生们认真地听老师讲解按摩知识

  学生们认真地听老师讲解按摩知识

30多平方米的教室里摆着7张按摩床,学生们认真听老师讲解

  30多平方米的教室里摆着7张按摩床,学生们认真听老师讲解

  大学城的学生妹儿想法多

  当贤妻求孝顺 先学推拿按摩

  跨校选修开推拿课,42个学生只有1个男生

  温柔当贤妻,要从大学生抓起?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来到大学城一课堂,只见教室里摆着7张按摩床,老师正在为一个男生按摩背部,来上课的几乎是清一色的女生,选课人数超过限制人数近一半。

  原来,大学城推出了一系列跨校选修课,近日陆续开课,这是其中的推拿课。任课老师说,没想到大学生们对这项技能如此感兴趣。“学会推拿说不定能为找个好老公加分。”一名选择该课的女生如是说。

  还在恨嫁的女同学们,是时候学点儿技能了。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张莉萍 刘润 实习生 周璐 摄影报道

  求贤妻技能

  “女孩多学点东西,更讨人喜欢”

  一头长发的吴伟全长得很秀气,但好奇心却很强。她家附近有几家推拿按摩店,小时候一看到店里来了客人就跑去观摩,从小对推拿按摩有浓厚兴趣。她一直觉得推拿很神奇,很想尝试。没想到大学里还能选修这门课,她和宿舍几个姐妹一起果断报了名。

  “女孩子多学点东西,更讨人喜欢。”吴伟全说,推拿虽然不难学,但也不是每个女孩都有机会学,学会推拿或许能为自己找个好老公加分。

  邓彩云和寝室五姐妹也选了推拿课,刚学了一堂课,她就把“拍”、“切”、“扣”、“击”等技能用在了男朋友身上。她说,男友喜欢打游戏,一坐几个小时,邓彩云只能一边帮男朋友按摩,一边劝说他少打游戏。室友开玩笑说,“彩云特贤惠,以后要做个贤妻良母。”

  云阳女孩李锐明,皮肤白皙,笑起来很甜,笔记工工整整。她觉得推拿不好学,为了记住每个动作的手势、角度、力度,还有穴位,每次课后,她都会找同学当模特,反复操练,直到不看笔记就能把动作做对为止。她说:“现在给父母按,以后给老公按,还可以教小孩给自己按,一劳永逸。”

  求孝顺技能

  “以后我专业了,可以给爸妈按摩了”

  除了储备贤妻技能,重庆晚报记者发现,大部分人学推拿主要是为了回家给父母或婆婆爷爷按摩。

  “刚上大学时就想学按摩,现在不用花钱就能学,坐50分钟车又算什么。”重庆师范大学的向玉玲在老校区念书,但她仍果断决定到大学城上推拿课,即使有时因堵车等原因不能按时到课,她也会找同学复习。原来,她母亲患有颈椎病,向玉玲很小就知道心疼母亲,站在小板凳上给母亲按颈椎。

  大一学生黄蓝杰的爸爸是司机,肩颈腰都有问题。有一次,她见父亲刚跑车回来就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后来帮父亲捶打腰背才缓解了疼痛,但效果并不太好,“以后我就是专业的了,可以给爸妈按摩了。”

  秦齐林是推拿课上唯一的男生,父母都是建筑工人,常年在外打工,偶尔相聚,父母总说腰酸背痛。“尤其是爸爸,回到家往板凳上一坐,就开始敲脖子、敲后腰。”这时他总会为父亲按几下,他希望自己推拿术能更专业。学校开按摩选修课,孝顺的秦齐林第一时间报了名。五一期间,他已回家给父母按过一次,父亲差点被他按睡着了,脸上一直挂着笑。

  求社交技能

  “以后上班就当办公室的盲人按摩”

  选上这门课的学生大多来自四川美术学院[微博]、重庆师范大学和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万吉是班里的生活委员,辅导员在群里发布选修课目录后,万吉一眼就相中了推拿课,“学了这个,既可以帮助别人,又方便了自己。”万吉常在体育课后看到很多同学肌肉酸软,有的会相互捶打缓解症状。她心想如果自己学了专业的推拿按摩手法,就可以更好地服务大家。“以后上班,办公室有同事有需要,我也可以帮他们按,在办公室里搞个‘盲人按摩’。说不定还能融洽同事关系。”

  徐雪莲和室友们感情很要好,因为经常看书上网不注意保护,大家的肩颈上都会偶尔疼痛。“有个女生最先提议大家一起去学推拿,这样方便回到宿舍相互按摩,缓解疼痛。”结果到了报名那天,其他几个人都选上了,那名提议的女生却因急事错过报名时间,懊恼不已。大家安慰她,“没事,你就安心地等我们学成归来,你坐享其成吧。”

  扣、啄、拍、切

  学会这些手法

  就能给父母推拿

  陈移寝室里有6个女孩,她们都不约而同选了推拿课。课间时,只有她一人趴在床上当模特,“我最喜欢别人给我按摩,就算动作不标准,学点基础知识,我也知道大概该怎么按好,以后自己给自己按几下。”陈移认为,相比英语、文学等选修课,推拿更实用。

  “原以为学生们对推拿不感兴趣,结果报名人数超出预招人数20人,很多娃娃说是给父母按摩,非常有孝心。”任课教师蒋宗伦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推拿课是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开设的,限制选课人数本来只有42人。推出这门选修课,就是要让学生学到非常实用的生活技能。

  课程共32课时,分8次课,结束后能掌握推拿基本技能,比如“扣”、“啄”、“拍”、“切”等基本手法,了解这些手法可以缓解哪些不适,“只要上课认真听了,回家给父母按是绰绰有余了。”

  除了推拿课,大学城跨校选课平台还推出了茶艺鉴赏课、户型设计课等,报名也很火爆,原本限制30-50人的选修课,报名人数往往达到60人以上。

  颈椎不适

  不妨做做“米”字操

  蒋宗伦是副主任医师,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推拿、针灸、中医基础等课程。他推荐了一种头部“米”字操,颈椎不适的读者不妨试试。

  头部先缓缓向下低,直到后颈感觉到紧张、温热,再缓缓向后仰,面部与水平线达到可以达到的最小角度后可稍停顿,动作不用快而猛,到位就好。这相当于“米”字中的一竖。

  第二笔是一横,头部与水平线垂直,从左边慢慢往右转,感觉嘴唇在空气上划一条有弧度的横线。

  第三笔是头部从右上一直划到左下角,幅度以颈部舒适为准,嘴唇感觉为写了一“撇”(“米”字右上方的一撇与左下角一撇在这里默认为一笔)。

  第四笔是头部左上角一直划到右下角,幅度以颈部舒适为准,嘴唇感觉为写了一“捺”。

  如此反复5次即可。

(责编:林露、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