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大学食堂招牌菜 总有一种美味让你流口水【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记者探访大学食堂招牌菜 总有一种美味让你流口水【3】

2013年05月06日13:33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推荐阅读>>最炫食堂风 三大高校招牌菜大比拼(图)

  西政小火锅

  华龙网讯 (记者肖腾)媒体之前的报道介绍了重大、重邮、工商、川外、重师、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7所高校各食堂的美味,其中交大的馒头、川外的花菜炒腊肉等特色菜,很快就引起了大量网友的共鸣,很多在校学生纷纷在论坛里比拼自己学校的“招牌菜”。近日,记者就再度走访了我市另外几所高校,为网友们探访这些深藏在高校食堂里的美味。

  西南政法大学

  招牌菜1:小火锅

  打牙祭必备选项

  “到西政食堂吃饭,北园的小火锅最安逸。”在去西政的路上,一位西政学生如此说。

  3月8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走进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北园食堂,正值晚饭时间,食堂里人声鼎沸,在食堂二楼右边的窗口,三三两两的学生正排队等着,准备大快朵颐。

  “吃火锅要早点来,晚了就没得了。”窗口里做菜的师傅告诉记者,小火锅一般是5点到6点才有,如果你来晚一会,就只有等明天再来碰运气了。说话间,一锅热腾腾的鸡肉小火锅正好完成,只见金黄透亮的油汤里,粉红的肉片、大红的番茄和葱花混在一起,颜色鲜艳,让人垂涎欲滴。窗口外的男生将锅连同底下的小炉子一起端走,到桌边享受美食去了。

  “这个小火锅在我们学校挺有名的,很多住在东园、西园的同学,下课后从学校另一头走到北园来,就是为了吃它。”在窗口排队等待的研三学生王蒙说,“一般只有校外的小餐馆才有火锅这种东西,但我们能在学校食堂里吃到,味道也很不错。”另一位排队的学生告诉记者,小火锅不但味道好,量也足,“寝室里想打牙祭,去外面的餐馆又嫌贵,就到食堂点个小火锅,四个人一起吃刚刚好。”

(责编: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