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搞笑毕业照 文科生与理科生毕业照有啥区别【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网曝搞笑毕业照 文科生与理科生毕业照有啥区别【3】

2013年05月03日07:09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女神

  男女比例失衡

  文理毕业照好区分

  这两张道出文理科各自心声的照片出自哪里?5月2日,发帖者“何昕琛.Stardust”告诉记者,照片均出自辽宁大连理工大学,上面的工科照片是该校研究生院的,文科的则是该校人文广电学院的本科生。

  这所以理工为主的院校,男女比例真有毕业照上那么悬殊?记者找到该校新闻专业学生小陈,他告诉记者,毕业照上的照片,与该校的情况基本一致:“像化工、材料、机械这些工科专业,男女比例平均是5:1,有些班级甚至达到10:1!”小陈说,文科类专业有的男女比例比较平均,大部分是女多男少,像外语专业,有些班级甚至一个男生都没有。

  “我觉得,毕业照是留作纪念的,当然要能反映我们的大学生活,像这两张就很好地反映了我们的生存状态。”正在该校读大三的小陈说,等自己毕业时,可能也会拍一些这样有创意的照片,“不过我们班男女比例比较平均,要另想创意拍毕业照”。

(责编: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