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大溪乡搭建"帐篷学校" 191名小学生正式复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雅安大溪乡搭建"帐篷学校" 191名小学生正式复课

2013年04月27日13:59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哀悼亲人的同时,生活还要继续,救援仍在进行,而重建家园也提上日程。就在今天(27日),本次地震中最严重的雅安市宝兴县大溪乡,近200名小学生将在刚刚搭建完成的“帐篷”教室中复课,这也将是很多人找回原来生活的第一步。

  上午8时02分,全体师生为本次地震遇难者集体默哀,并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刚刚搭建起的“帐篷小学”四川省军区大溪中心学校正式开始复课了。

  学校校长介绍说,大溪乡学校的原校区在地震中严重受损,这些帐篷搭建在原来学校的操场空地。这个学校一共有1到6年级,共7个班,191名学生,18名教职工,幸运的是,在这次地震中没有出现师生伤亡的情况。

  这些由四川省军区援建的42顶帐篷是昨天晚上连夜从成都运过来的,校长说,当天晚上很多学生家长主动来到学校,帮助军区的官兵搭建帐篷。仅仅三个多小时,这个崭新的教室就拔地而起了。

  “帐篷小学”中除了教室之外,还有厨房、餐厅、小卖部、学生宿舍和老师宿舍等。每间教室是由两个帐篷拼建而成,大约有40多个平方,每个班的人数是30人左右,空间较为宽敞。

  四川省军区政治部主任谢武忠说,考虑到进入夏季以后,帐篷内可能会出现闷热高温的情况,今天也会在每间教室内配备两台电风扇。他表示,这些教室是作为临时过渡使用,下一步将会帮助学校搭建板房教室。相信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会越来越好。(记者王伟)

(来源:中广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