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去浙江打工 中途上错车稀里糊涂到厦门--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5岁少年去浙江打工 中途上错车稀里糊涂到厦门

2013年04月27日12:59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15岁少年,在湖南与同伴相邀去浙江打工。哪知,在江西下车吃饭后竟然上错车,稀里糊涂地就来到了厦门。

  25日晚,在海沧嵩屿一船管站,一名少年鬼祟地跳上船,找到渔民的干粮后,就蹲在船舱旁狂吃了起来。有渔民发现后,立即上前驱赶,而这名少年也不怕生,干脆赖在船上不肯下来了。

  接警后,嵩屿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这名少年还在吃干粮。他身高约1.6米,体形较瘦。经询问,该少年自称姓郑,今年15岁,早已辍学。半个月前,在湖南淮化,小郑与几名哥们邀约搭乘大巴去浙江打工。

  有一天晚上,小郑乘坐的大巴经长途跋涉到江西,司机停车让乘客们吃饭。也不知是睡蒙了,还是怎的,小郑一时恍惚就上错了另一辆大巴,与几名哥们失去了联络,而这辆车不去浙江,开到了福建厦门。在厦门海沧区下车后,小郑揣着身上仅有的四五百元,东晃晃西转转,半个月下来,工作没找着,身上的钱很快就花完了。

  前天傍晚,又到饭点了,小郑翻遍全身的裤兜,还是没找够吃饭的钱。可能是实在太饿了,于是,趁着天黑,他就来到船管站旁边的渔船上找吃的。最后,民警决定将小郑带回派出所里,煮了点热食给他吃,并帮忙联络其家人。

  昨日,因暂时联系不上家人,嵩屿边防民警就将小郑送往厦门救助站,估计这一两天就能买好火车票送他回家。(东南网-海峡导报 记者 曾毓慧 通讯员 王智森陈剑)

(来源:东南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