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生哀悼芦山地震遇难同胞(组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四川大学生哀悼芦山地震遇难同胞(组图)

2013年04月27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四川大学生哀悼芦山地震遇难同胞(组图)

  4月27日8:02,四川大学水电学院一阶梯教室内,上课的师生向芦山地震遇难者默哀。

  4月27日8:02,四川大学水电学院一阶梯教室内,上课的学生向向芦山地震遇难者默哀。 高寒 摄

  中新网成都4月27日电(刘彦君 高寒)“请全体起立,为我们遇难的同胞默哀。”27日上午8点02分,在四川大学的阶梯教室内,播放着“深切哀悼芦山地震遇难同胞”的幻灯片,水电学院正在上课的大三师生为芦山地震遇难同胞举行默哀。同时,四川大学行政楼前,全体教师为芦山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4月20日上午8点02分,四川雅安芦山发生7.0级强烈地震,四川省政府决定,4月27日为全省哀悼日。

  “我是一名四川人,经历了两次地震,知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通过默哀能够寄托我们对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思。”大三学生方丽苹告诉记者,由于上课原因,今日川大校园里所有的学生都在教室里为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地震发生后,我们很多学生都想去前方当志愿者,但为了不给灾区添堵,只能在学校默默关心灾区的情况。”大三年级级长刘欢说,希望灾区人民能够尽快从悲痛中走出来,重建美好家园。

  水电学院老师魏进兵表示,举行默哀仪式不仅是对我们遇难同胞的哀悼,更是对生命的一种敬畏和珍惜,大学生是社会进步的推动力量,懂得珍惜生命对他们的思想形成有重要的意义。

  默哀结束后,魏进兵开始给同学们继续上课,这堂课程的名字叫做“环境岩土工程”。记者注意到,魏进兵在课程讲解过程中除了专业知识,还结合本次地震给同学们做了深入的分析。 (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林露、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