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天津一中学聘用哈佛耶鲁毕业生 校方否认--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曝天津一中学聘用哈佛耶鲁毕业生 校方否认

2013年04月26日10: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学聘用哈佛耶鲁毕业生?

  网友感叹自己能找到工作太幸运了 校方回应:子虚乌有

  昨天,一则名为“天津市耀华中学2013年教师招聘拟录用人名单”的微博在网上广为流传。之所以引起网友极大关注,是因为名单中有耶鲁公共卫生硕士、哈佛大学硕士、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等诸多世界名校毕业生。

  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发现,该名单并不属实。耀华中学校长办公室王老师告诉记者:“这是子虚乌有的事。稍晚校方会在官网发表声明澄清。”

  最初发帖的网友“券商资管”不禁感慨:“顿时觉得我还能有份工作已经是祖坟冒青烟了。”有了解情况的本地网友表示理解,称天津耀华中学是天津市顶尖的5所中学之一,著名科学家钱伟长就在此学习过,教师收入应该不错。

  网友“qino”认为,只要这些人本身热爱教师这个职业,高学历真的不是亮点。但是,这份名单里一些不合情理的地方还是引起了网友的“警觉”。龙腾网网友“xiaocai321”纳闷:“公共卫生专业教语文,建筑和计算机专业教英语,宇航工程教生物,材料专业教生理卫生……”

  本报记者连线耀华中学对此事进行了核实。耀华中学校长办公室的王老师告诉记者,这件事不属实。“有网站冒用耀华中学的名义经常发布招聘信息。” (记者李颖)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