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武汉富家女放弃优越生活 贫困山乡资教四年【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6岁武汉富家女放弃优越生活 贫困山乡资教四年【2】

2013年04月01日07:5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不顾医生劝阻

  拄着拐杖重返讲台

  今年3月16日,喻雅慧到县城参加教研会,乘摩托车返回途中遭遇车祸,右腿受伤。经该县人民医院诊断,膝盖韧带损伤、骨裂。医生再三嘱咐她卧床休息两个月。

  该校九年级4个班级,只有两名英语教师,如果她住院休息,两个班将面临停课,学生们还有3个月就要中考,英语耽误不得。病床上的她两次拨通校长电话:“我申请回来上课,不能因为我影响学生中考。”校长劝她好好养伤,孩子们的课程问题另想办法,但喻雅慧在医院一天也呆不下去。

  18日晚,喻雅慧不顾医生劝阻,坚持出院回到学校。她住在二楼宿舍,教室在教学楼四楼,六层台阶加起来有150级,两栋楼之间还有400米的距离。19日一大早,当她拄着拐杖,满头大汗走进教室时,孩子们一片欢呼:“喻老师回来上课啦!”

  为了照顾喻老师,孩子们自发组成了护卫小队,轮流护送她上下课。25日晚,南漳下起了大雨,两名男同学送她回宿舍。“我到了,你们回去吧。”刚让学生离开,喻雅慧转身时脚底突然一滑,眼看就要摔倒,两双手及时扶住了她。原来,班上两个不爱说话的男生,每天默默地跟着护卫小队后面护送她。

  喻雅慧说,自从返校后,学生们为她安排好了一切,上下课、吃饭总有人陪伴。最让她感动的是,她嗓子不好,爱喝花茶,学生们自发凑了120多元,给她买来花茶、水果和营养品。

  “喻老师腿受伤了,讲10分钟课就开始流汗,但她仍然坚持,我们都很敬佩她。”九(1)班学生赵春燕说。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