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成果表明:美国小学能力分组再度盛行--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最新研究成果表明:美国小学能力分组再度盛行

2013年03月29日13:25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据《今日美国》3月18日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尽管美国数十年来对能力分组一直存在着争议,但美国小学教师仍然倾向于对学生进行能力分组。

  布鲁金斯学会布朗教育中心发表的研究报告称,在1998年至2009年间,小学四年级教师对学生进行阅读能力分组的百分比从28%上升到71%;在1996年至2011年间,按数学能力分组的百分比从40%上升到61%。该学会研究员汤姆·拉维莱斯认为,尽管几十年来美国对能力分组进行了猛烈批判,但是在过去10年,对学生进行分组和“追踪”的现象却愈演愈烈。

  分组通常发生在小学,指教师在一个班级内对学生进行能力分组;而“追踪”则是更为大型、更为制度化的一种把学生分到不同班级的形式,根据学生之前的成绩把他们编入不同水平的班级,通常在初、高中比较盛行。

  美全国教育协会在其网站上表示,教师对能力较低小组的期望会降低,进而导致学生学习动机减弱,并且贫穷和少数族裔的学生因为接受的是较低水平的教育,一旦根据成绩,他们只能被编入低水平的班级。(胡苗苗 编译)

(来源:中国教育报)

(责任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