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树华:学英语本末倒置学生深受其害--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张树华:学英语本末倒置学生深受其害

2013年03月14日10: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博文】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院长张树华表示,重视和学习英语只是一种手段,一些教育部门和机构却本末倒置,将它当作了唯一的目的。学生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深受其害,荒废正常的学业,使整个中国的教育质量遭到毁灭性打击。

【跟帖】@低头找啥呢:赞成!英语教育没问题,英语考试有问题:学英语目的不为说,而为考。

@网络植物人:学生学的课程越多,利益集团获利越丰。奥数、英语、艺术等等无一不是如此,学生走捷径应付考试,家长付出精力财力,培训学校大把捞金收银。

@摇身一变陈老师:这事不赖英语,是笔试题搞左了。可以借鉴港澳大学招生经验,英语面试,英语对话,英语写作。

@康华岳:英语的价值是显而易见的,但教法和学法得科学,得改变。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玉君(实习)、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