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15年坚持按摩 植物人哥哥奇迹苏醒--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弟弟15年坚持按摩 植物人哥哥奇迹苏醒

2013年03月05日09:08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这真是一个医学奇迹!”昨日(4日),来自宁乡的杨学惠带着哥哥杨学柱来到湘雅医院检查身体时,曾经给杨学柱看病的专家特别震惊:原以为杨学柱已经不在世上了,想不到还康复得这么好。1998年,宁乡县白马桥乡正农社区的杨学柱因为一场事故成了植物人,为帮助哥哥康复,当时28岁且患眼疾的杨学惠毅然放弃工作,学起了按摩。15个年头过去了,他每天帮助哥哥按摩康复,让已成为植物人的哥哥苏醒过来。

  杨学柱1998年身受重伤,当时送到宁乡县人民医院后,因病情严重又立即转到湘雅医院进行治疗。经过医生抢救,杨学柱虽然保住了性命,却成为了只有生命特征的植物人。后经过多方协调,杨学柱得到了50万元的医疗赔付费。长期住院,加上一次又一次的补颅手术,50万元不久就用完了,由于家里经济负担不起,杨学柱只能转回家。当时31岁的杨学柱就这样每天躺在家中。

  “每天看着哥哥这么躺在床上,想起年少时哥哥对自己的照顾,我就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想方设法让哥哥好起来。”在采访时,杨学惠这么告诉记者。哥哥受伤后,杨雪惠从医生那里了解到,要想让哥哥好起来,需要不断地给他做按摩。于是,杨学惠就在长沙学起了按摩,由于年龄比较大,且患有高度近视引起的青光眼,杨学惠学起来比别人要辛苦很多。别人只要半年或者几个月就可以学好,杨学惠足足学了一年多的时间。学成回来,杨学惠就开始给哥哥做按摩,每天三次,10多年来从没间断过。

  慢慢的,哥哥的情况越来越好,奇迹出现了,哥哥不再昏迷不醒,开始有了意识。就在2010年,哥哥竟能慢慢扶着墙壁走路,吃饭也不用再喂,自己还能勉强上厕所。今年,通过医院检查得知,杨学柱的身体越来越好,现在已经有5岁小孩的智力了。提起15年来坚持照顾哥哥,杨学惠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兄弟如手足,一切都过来了,看到现在的哥哥,我心里充满希望。”

  (记者 唐群雄 通讯员 熊胜兰)

(来源:长沙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