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沈健:异地高考阶段性门槛会有所不同--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大代表沈健:异地高考阶段性门槛会有所不同

2013年03月04日15:1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袁勃)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做客人民网,就教育公平、“异地高考”推进等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网友“人见人扁帝”问:从各省推出的异地高考方案看,大致有哪几种不同模式?江苏属于哪种模式?是基于哪些考虑制定的这个方案?

沈健会带,从总体上来讲,异地高考政策的最终目标还是一样的,就是公平、开放的,只不过实施的时间,还有阶段性的门槛条件可能有所不同。但是这个谈不上不同的模式。江苏制定的来苏工作人员随迁子女的教育改革方案,首先是公平,其次是科学、第三是开放、第四是合理、第五是积极。

据之前报道,江苏异地高考方案是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并有完整普通高中学习经历,其监护人在本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随迁子女均可参加高考。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