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沈健:近5万学生面临在江苏参加异地高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大代表沈健:近5万学生面临在江苏参加异地高考

2013年03月04日14:4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袁勃)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做客人民网,就教育公平、“异地高考”推进等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网友“舞动的风”问:江苏省每年借读高中的外省随迁子女有多少?这些人如果在江苏参加高考,以江苏目前的教育资源现状,是否能承载如此大的压力?省教育厅出台了哪些措施应对?

沈健回答:现在高中阶段在江苏的随迁子女人数是不断变化的,比如学习一段时间以后随父母亲又离开了。我们估计整个高中外来人员的随迁子女大概4.5万-5万之间,这些人如果在江苏参加高考,对江苏教育来说压力肯定是存在的,尤其是高等教育的优质资源仍然显得不足,不过外来人员随迁子女的父母亲已经为江苏经济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我们江苏教育理所当然为他们提供接受教育的机会,我们处理这个问题是坚定不移的。

从江苏目前的教育资源来讲,优质教育资源相对不足,但是江苏教育的基础是好的。江苏有128所高校,在校大学生181万,这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当中处在第一位。外省的特别是部属高校也在江苏招收优秀毕业生,所以江苏在推进异地高考、处理压力的过程中,我们认为要积极发展,朝着促进教育公平迈出第一步。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