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公开招考1141名公务员和参公单位工作人员--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宁夏公开招考1141名公务员和参公单位工作人员

2013年03月04日22: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银川3月4日电 (记者 周志忠)2013年宁夏公开招考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1141名工作已经开始。其中,自治区区直机关面向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招考37名;全区面向在宁服务期满两年、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考65名;面向在宁服务期满两年、考核合格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30名。为鼓励和引导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机关工作,市以下机关招录除定向职位外,一律不做基层工作经历方面的限制。

此次招考范围为:自治区常住户口人员;没有自治区常住户口但符合在宁夏服务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大学生、大学生“村官”,宁夏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区外普通高等院校宁夏生源的应、往届毕业生,具有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取得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证的人员。年龄要求一般为18至35周岁(1977年3月4日至1995年3月4日期间出生,对年龄有特殊要求的职位除外)。

此次招考报名时间为2013年3月6日至3月15日,笔试参加4月13日全国统一组织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外语和法医等职位须加试《专业科目》考试。

为增强报考者的诚信意识,自本次公务员招考起,对于进入体检、考察、拟录用公示名单的考生,自愿放弃者,2年内不得报考宁夏公务员。试用期内自愿放弃或考核不合格取消录用资格的,3年内不得报考宁夏公务员。报考人员被录用为公务员后,逾期不报到者,将取消其录用资格,5年内不得报考宁夏公务员。报考者在评卷过程中被认定为雷同试卷的,5年内不得报考宁夏公务员。

此次招考工作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编办、纪委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组织实施,招考公告已在相关媒体上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提醒广大考生,本次招考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报考者要诚信报名、诚信考试,以良好的心态、精心的准备取得好成绩。具体招考岗位和条件,请关注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网(网址:http://www.nxpta.gov.cn)、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nxhrss.gov.cn)。

联系本文记者

周志忠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