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大代表建议政府应为中小学聘专职保安--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省人大代表建议政府应为中小学聘专职保安

2013年01月28日15:3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董柳报道:27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惠州代表团在分组审议时,省人大代表、惠州市第十一小学校长谭文娟建议,政府应该花钱为中小学聘请专职保安。

  谭文娟说,最令她头痛的事就是校园安全问题:这几年来,校园惨案不断发生,一些不法分子为了发泄对社会的不满,将“黑手”伸向没有反抗能力的孩子们。

  谭文娟从网上了解到,全省只有两成左右的中小学校配备了专职保安,而因为工资待遇不高,保安往往素质不高、年龄偏大、不够专业、而且还留不住人。

  目前谭文娟所在的惠州市惠城区已经由财政拨钱给学校,每个学校配3名保安,每个保安每月包括社保在内有1800元工资。

  虽然教育局每学期都对这些保安进行培训,谭文娟还是觉得不够,她建议,政府应根据学校规模,对中小学配备3到6名素质较高的专职保安,将其工资纳入财政序列,同时定期进行严格的培训,若能达到协警的水平就好了。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