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特种兵坚持男兵训练强度成标兵(组图)【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大学生特种兵坚持男兵训练强度成标兵(组图)【4】

2013年01月25日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杜思敏连续“士兵突击”后,甩掉了“尾巴”、跟上了队伍、挤进了先进、成为了标兵,实现了从女护士向女特战队员的“华丽转身”。

近日,笔者在训练场见到了官兵口中的杜思敏,1米64的个头、齐耳短发、两目炯炯有神,做拳术示范抬手落地干净有力、有板有眼,纠正错误动作一招一式、规范到位。举手投足间,“辣”风扑面,“辣”气十足。

官兵们说:电视剧《麻辣女兵》中的女主角汤小米,故事情节、带兵为人也很“辣”,但“辣”的有点拔高;特种作战旅的特战女兵杜思敏,那“辣”得“货真价实”、“丁是丁、卯是卯”,这“辣”比重庆的麻辣火锅、河南的麻辣烫还要“辣”,这“辣”是从苦练中来、狠训中来、严格自我加压中来。

小杜的“辣”才是真的辣,采访结束后,笔者也实有感触。(来源:中国军网青春频道)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