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投资十几万 海归做保安当司机你怎么看?【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留学投资十几万 海归做保安当司机你怎么看?【2】

2013年01月25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起步看心态

不管海归愿不愿意,海归的平凡时代已经来临。热心基层工作说明海归已开始放下光环,思考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

越来越多的海归选择从基层工作做起,这恰恰是一种理性选择的体现。因为基层工作并不意味着海归丧失了自己的优势,也不意味着他们将止步于基层。从基层工作开始,踏踏实实地为自己的职业道路打好基础,远比好高骛远要实在得多。基层起步的海归如何走稳职场第一步,关键要看心态。

以平常心对待基层工作,切忌眼高手低。海归的海外经历是自身的优势,但回国面对基层工作时要有“扎根心态”。实践出真知,基层起步的海归要学会从小事做起,努力通过基层工作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

海归在基层工作不能只求稳,还要有永不放弃的进取心。基层给了海归广阔的就业空间和创业天地,但是在基层工作的同时,海归要学会抓住机会,不能贪图安逸,消磨了自身的优势,最终“泯然众人矣”。

职业生涯是一场马拉松,海归不需要在起跑线上就先人一步,但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需要合理的规划。海归基层起步是奋斗的开始,而不是结束。(齐 心)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