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采访中学生跳楼自杀 官员冷漠称爱怎么写就怎么写--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记者采访中学生跳楼自杀 官员冷漠称爱怎么写就怎么写

2013年01月24日14:13    来源:法制网    手机看新闻

  法制网扬州1月23日电 记者丁国锋 见习记者马超 2013年1月17日,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一名16岁中学生跳楼自杀。事发至今,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未介入此事遭到死者家属强烈质疑。1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扬州市教育局进行采访,该局办公室副主任杨光斌以“未经市委宣传部同意”为由,拒绝接受记者采访,并称“你爱怎么写就怎么写”。

  2013年1月17日晚9点左右,位于扬州市经济开发区毓秀路的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九龙校区发生一起学生从教学楼5楼跳楼自杀事件。据家属介绍,死者今年16岁,是一名初三的男学生。“学校至今没有给家属一个说法,教育局也未介入此事。小孩儿平时性格开朗活泼,自杀前没有发现任何征兆。

  1月22日下午,记者先来到事发学校进行采访。一位保安问明来由后,用座机给校长办公室座机打电话说有记者前来采访。然而,电话挂断后,保安告诉记者,“校长不在”。记者质问,你刚才不是给校长办公室打电话的么?校长不是接了么?保安却声称,“刚才是给我们一位主任打的,所有校长都不在,不能让你们进校采访。”

  随后,记者又来到扬州市教育局进行采访。扬州市教育局的门卫问明来由后,让记者自己拨打相关人员的电话联系后方可进入采访。记者随后拨通了该局办公室副主任杨光斌的电话,其声称“市委宣传部有规定,没经过他们同意不得采访”。当记者问是什么规定,有无相关文件时,这位杨主任冷漠而生硬地说“反正是市里的规定,不能接受采访,你爱怎么写就怎么写吧”。记者 丁国锋

(责任编辑:许博、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