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启动 首次与杜兰大学实现合作办学--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社科院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启动 首次与杜兰大学实现合作办学

2012年12月19日15: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周文林)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近日启动。该项目是双方首次合作举办的硕士项目,将着力于培养掌握专业知识、精通业务操作、谙熟行业规则、具备国际视野的金融人才,以应对未来中国金融行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

  据了解,首期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将于2013年5月开课,学制18个月,学员需修满12门必修课,经两校共同审核通过并由杜兰大学授予金融硕士学位。项目课程涉及金融领域国际前沿理念及中国金融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杜兰大学教授6门必修课程(英文授课),其中两门课程需学员赴美学习,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其余6门必修课程(中文授课)。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刘迎秋表示,此次设立的项目更加注重培养学生全面运用理论知识与金融工具、综合解决金融业务中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能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监管部门以及大型企业金融业务方面的工作。此外,该项目还将搭建起杜兰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广大校友平台,为学员的职业发展创造更多机会。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