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2012高考报道_人民网教育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云南高考15日起报名 异地高考方案12月底揭晓

刘超
2012年12月13日15:58  来源:云南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高考报名提示

  1.高考报名网址为云南招考频道(www.ynzs.cn)。

  2.12月15日~25日为网上报名、确认日期。

  3.考生须使用二代身份证报名、考试,网上报名时须输入18位二代证号。

  4.考生须填写第一时间能联系上考生本人的电话号码,固定电话须加区号。

  再过几天,我省2013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就要开始了,具体时间为今年12月15日至25日,逾期将不再办理报名手续,提醒考生别错过报名时机。其中,报名时二代身份证必不可少。

  昨日,晚报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了有关明年高考报名的相关信息。其中,备受关注的异地高考政策暂未透露。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南异地高考政策将在本月底揭晓。

  高考报名

  15日起至25日结束

  和上一年高考报名规定相似,考生须在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招考办、所在学校设立的报名确认点进行报名。其中,应届高中毕业生可在所在学校组织办理集体报名和确认手续。

  网上报名、确认将于12月25日结束,届时系统“考生用户免费注册”功能关闭。确认时考生还须填写《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报名时二代身份证必不可少,身份证号是考生电子注册的重要数据项,并将作为关键信息打印在考生准考证和艺术报考证上。

  此外,邮编、邮寄地址、收件人,这3项信息是录取院校邮寄录取通知书给考生本人的依据,考生必须准确、如实填写。报名时还须设置6位纯数字密码,只有设置了正确的查询密码,考生才能在云南招考频道进行成绩、录取情况的查询。

  据了解,从2012年高考起,我省就已开始实施新课改高考方案,实行统一高考与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双挂钩”模式,逐步建立以统一选拔考试(高考)、学业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评价三位一体的多元化的招生考试评价体系。

  异地高考

  我省方案将在本月底揭晓

  记者昨天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了有关明年高考报名的相关信息,不过,备受社会关注的异地高考政策暂时未有涉及。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南异地高考政策将与全国其他13个省市同步,最近将提交省发改委审批签字后,再提交省政府审批。最终方案将在本月底之前揭晓。

  目前正是全国各地陆续进行高考报名的时间,一些外来家长[微博]正面临着选择:即等待经常居住地出台新政策,或通过各种渠道回到原籍地报名。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国内已有多个省、市陆续公布异地高考方案,态度都十分谨慎。其中,黑龙江率先公布异地高考方案;江苏省教育厅也明确,非本省户籍的考生暂不得在江苏参加高考报名,待江苏省有关政策在年底明晰之后,符合2013年报考条件的考生集中安排办理相关补报名手续。

  不过,就目前来看,国内多数省、市2013年高考仍仅限于本省户籍居民子女参加,这意味着,异地高考政策在多数地区尚未解冻,许多异地考生还得回到相应的原籍参加高考。

  全国政协委员、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认为,异地高考是社会教育公平最重要的一环,它意味着农民工子弟可以在城市里高考了,现在高考受户籍制度管理太严,其实是用户籍制度保证了城市子女的特权,早晚要开放,只是各个城市处于自我保护的心态,不一定很快接受。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此前表示,有关异地高考的主要矛盾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其他省份的问题都不是很大。

  刘超

(责任编辑: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 2012高考报道_人民网教育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北约、华约、卓越联盟2013年自主招生公告…
2体育纳入高考是“应试”还是“素质”?
3上海交通大学公布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改革…
4自主招生申请材料 亮出你实力的8大策略
5两大联考自主选拔考试明春同日举行
6清华自主招生加分可超60分
74省异地高考方案出炉 18省市区明确年底出台
8山东异地高考模式京沪难以复制 青岛市民都担忧
9聚焦江苏高考 九科名师解读高考“考试说明”
10辽宁通报6所高中违规办学两所炒作高考成绩
  视频新闻 更多>>>
异地高考聚焦“京沪粤 专家解读热点
学者称20年内解决异地高考属乐观估计
异地高考要求拿高中学籍 将矛盾推向中考
  重点推荐  
·上海交大公布江浙沪自主选拔方案 可选不同组合测试
·2013年,高考自主招生再演“三国杀”
·自主招生上演三国杀 笔试时间相同考生选择减少
·“千分考”笔试时间将尽量错峰 复旦2013年自招方案
·高校自主招生“偏科”会否酿“生化效应”
·记者手记:莫让高校自招在考试中迷失
·上海交通大学公布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简章
·“卓越大学联盟”发布2013自主选拔录取实施公告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就地高考等不得也急不得
·三大联盟考试不需考英文 考试科目"瘦身"至两科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2011招生计划及简章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搜学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智卓教育出版网清华附中网校北京四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中国高教考试在线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春秋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广播网中青在线光明网高校招生高考必读高考论坛中国经济网北京高考网全品高考网求学跨考网考试大高考网中国政法大学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高考试题库